在村上春樹的書裡看見卡拉馬助夫兄弟們
突然想起好久前修課讀到的海鷗


契訶夫。海鷗與萬尼亞舅舅。台北:聯經。

海鷗第四幕

妮娜:

我現在已經是個真正的女演員了,我演戲的時候感到很快樂,我陶醉在舞台上,感覺自己非常棒。

自從我回到這裡之後,我時常外出走走,邊走邊想,想啊想的,感覺到我的精神力量與日俱增…我現在知道、了解了,科斯佳,在我們的事業中,不管是演戲或是寫作,重要的不是榮耀和名聲,也不是我曾夢想過的那樣。

而是要有耐心,要能夠背負自己的十孛架。要有信心。我有信仰,因此就不會那麼痛苦,而當我一想到我的使命時,也就不再害怕生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appella 的頭像
    acappella

    acappella 的部落格

    acapp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